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黄石14家新媒体单位参评“湖北百佳新媒体账号”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20:0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柯陆珺慧)8月8日,黄石市委网信办集中推荐14个新媒体账号(含直接入围账号5个)参评“湖北百佳新媒体账号”。这也是推选活动启动以来,以市州为单位,集中推送声势最大的一次。

据悉,2022年湖北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湖北百佳新媒体账号”推选活动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指导、省互联网业联合会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承办。自活动启动以来,广获社会各界关注,目前已经收到近200家新媒体账号的报名表。

借梯登高,创新评选“十佳”“十优”

作为网信主管部门,如何充分发挥网信优势,积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这是黄石市委网信办持续探索实践的重点。

今年6月底,省委网信办下发《关于印发<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百佳新媒体账号”推选活动方案>的通知》后,黄石市委网信办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市委主要领导汇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并参照活动方案评选规则,创造性地开展黄石市2022年度“十佳”“十优”新媒体账号评选活动。

经过一个多月紧锣密鼓地部署落实、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黄石市2022年度“十佳”“十优”新媒体账号。“十佳”“十优”新媒体账号产生后,黄石市委网信办择优集中向上推荐,参与本次“百佳新媒体账号”评选。

其中,入围2022年度黄石市十佳新媒体账号名单为:执念的旅行(抖音号)、阳新公安(抖音号)、东楚晚报(微信号)、黄石广播电视台(微信号)、小红绣(抖音号)、每日黄石(微信号)、黄石好运(微博号)、清廉黄石(微信号)、黄石女性(微信号)、湖师青年(微信号)等10个账号。

获评2022年度黄石市十优新媒体账号的有:黄石市中心医院(微信号)、黄石市妇幼保健院黄石市儿童医院(微信号)、黄石公积金(微信号)、黄石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微信号)、黄石社保(微信号)、阳新新阳网(抖音号)、全景西塞(微信号)、黄石中院(微博号)、长安黄石(微信号)、信用黄石(微信号)等10个账号。

代表广泛,切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记者梳理黄石市“十佳”“十优”新媒体账号名单信息发现,上述新媒体账号既有代表广泛、影响力大,又有服务性强、社会反响好等特点。

从账号粉丝量看,参评账号均属于黄石地区各传播平台的头部账号,如“东楚晚报”微信公众号,粉丝量超过46万人,长期居于黄石公众号影响力排名C位。“阳新公安”抖音号凭借80.2万的粉丝量,发布内容时不时在抖音平台上获得极大关注。

说到“服务性强”,这一点在十优新媒体账号中表现尤为明显。推荐的十优新媒体账号涵盖了法院咨询、平安建设、信用信息、社保服务、公积金、医疗、自来水服务等内容,与老百姓和企业的生活生产息息相关。

需要指出的是,2022年湖北“百佳新媒体账号”推选活动旨在通过网络广泛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吸纳合理建议,推动解决难题,助力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同时,通过打造一批标杆新媒体账号,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活动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15日。9月上旬,主办方将对参评政务新媒体进行数据统计,启动为期一周的网络投票。9月底,将结合专家委员会意见和网络投票,评定获奖名单。其中专家评委会和WCI、BCI、DCI指数占比70%,网络投票占比30%。

【纠错】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