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地质局—— 用鲜活案例“讲准讲活”重要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07:0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曹雯 通讯员 张晓亮 万炳志 董洪州

“既然选择地质工作,就必须下定决心,做好李四光传人;既然立志建功先行区,就更要坚定信心,勇当先行军……”

7月27日,省地质局举办“勇当先行军、建功先行区”主题演讲比赛。12名年轻干部紧扣主题,从思想观念先行、地质服务先行、党建引领先行等方面进行精彩演讲。

用鲜活案例“讲准讲活”重要精神、分享基层党建经验,凝聚奋进力量,是省地质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的生动实践。

6月,该局还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优秀党务干部的得意之作”主题演讲活动。

“地质先行首先是机关先行,要思想先行,凝聚勇当先行军的共识;要工作先行,提升勇当先行军的实绩;要能力先行,筑牢勇当先行军的基础。”省地质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党委聚焦主责主业,以党建引领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地质技术服务资源能源保障、生态环境保护、地质灾害防治水平明显提升,努力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地质力量。

强化政治意识,立担当之志——

以“一联五进”为载体,深入基层走访宣讲;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融入局发展规划;开展“深学悟思想、力行开新局”“千名地质青年走访百名地质老党员”“属地管理以来回顾”研讨等活动。

服务中心大局,尽担当之责——

联合印发10个“+地质”文件,提供无偿地质技术服务。向17个市州(林区)党委、政府提出18个服务事项和209条建议。新发现矿产地44处,承担完成37个县(市、区)1∶5万比例尺地质灾害详查调查。

建强干部队伍,提担当之能——

构建统筹谋划推进全局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开展“红旗党支部的得意之作”演讲交流、基层党建实务微讲座、“双十佳”评比表彰。出台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办法、激发人才活力七项措施。

把握“省之重者”,展担当之为——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找准找实服务“建设先行区”的结合点、突破点、切入点,查短补差加力。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