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在宜昌启幕 奥运冠军刘蕙瑕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07:0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刘俊华 通讯员王训兵 谭凌)8月8日,2022年全国“全民健身日”主题示范活动(湖北省分会场)暨湖北省第十四届“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宜昌市体育中心举行。

今年,被国家体育总局纳入全国“全民健身日”主题示范活动的省份共有7个,湖北省作为其中之一,将在全省17个市州举办“全民健身日”活动近200场,为全省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一系列的“全民健身套餐”。

上午8时50分,伴随着省十六运会会歌《我能 我能》、省十六运会比赛短片《精彩“省运”》,第十四届“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精彩启幕。省十六运会吉祥物——橙橙,宜昌文旅IP形象——豚憨憨、电能能、橙甸甸、棕满满跳起时下最流行的本草纲目毽子操,憨态可掬的模样搭配动感的舞姿吸引了全场的目光。

为发挥体育明星引领全民健身榜样带动作用,启动仪式上,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形象大使、奥运冠军刘蕙瑕现场发出倡议,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号召全省民众科学健身、积极运动、健康生活,为健康湖北、体育强省建设做出新贡献。

2022年8月8日是我国第十四个“全民健身日”。今年,宜昌以“全民健身与省运同行”为主题,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围绕场馆开放、赛事活动、体质监测、健身指导、宣传推广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种类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除此之外,8月8日“全民健身日”当天,宜昌22家公共体育场馆向市民免费开放。各体育场所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采用预约和限流等措施,确保有序安全。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