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货车起火 辅警拎起灭火器赶来 奔跑时他扭伤脚踝 单腿跳跃坚持救援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07:1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救火现场 通讯员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孙泽宇 通讯员张祖华)8月7日,武汉街头一满载纸箱的货车突然自燃起火,司机连忙冲进附近地铁站求助,地铁辅警和站务员从站内接出了消防水带,迅速将火势控制。危急时刻,辅警小哥扭伤了左脚踝,疼痛难忍的他,单腿跳跃行走,奋力完成了救援。

8月7日10时20分,武汉地铁8号线军运村站外,一辆银色小型货车突然发生自燃,起火点为后斗上的纸箱。见状,货车司机焦急万分地跑进地铁站,向该站辅警朱文斌求救。

朱文斌二话没说,立刻召集两名站务人员,拿出三瓶灭火器,飞奔至事发现场。此时,货车上已是浓烟滚滚,大火正在蔓延,朱文斌和两名站务员毫无惧色,迅速打开干粉灭火器,对着起火点喷射。但仅仅使用灭火器救火,收效甚微。

朱文斌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由于大火仍无法得到控制,他立马通知一名站务员从地铁站内取出消防水带,自己则冲到消防栓旁,迅速接通消防用水。“起火位置距离站内有20多米,需要接上三根水带。”朱文斌又连忙将取来的水带两两连接上。

记者了解到,在紧急行动的过程中,朱文斌一个急转身,不慎扭伤了自己的左脚踝,一时疼痛难忍,但此时,消防水带已经接好,需要立刻喷水灭火。朱文斌忍痛一下打着趔趄,一下又单腿跳跃着行走。接过水枪,他与一名站务员分立水带左右,合力握住水枪,朝着货车的起火点持续喷水。

三分钟后,消防车赶到了现场,和几人一起进行救援。从货车自燃起火到大火完全熄灭,整个过程不到7分钟。由于灭火及时,货车没有遭受更大损失,货车司机十分感激:“幸好有你们及时出手,保住了我的车。”

结束后,朱文斌才发现,自己的左脚踝已经肿起了一圈,比网球还大。“当时虽然很疼很疼,但我试着活动了一下脚踝,发现还能行走,就接着去救火了。”朱文斌说。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