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刘氏兄弟跟随张晶到中国训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10: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布达佩斯8月8日电(记者陈浩)匈牙利短道速滑奥运冠军刘少林和刘少昂8日在各自社交账号上同时宣布,他们将在中国备战下个赛季,并将继续得到张晶教练的指导。

刘氏兄弟表示,“在我们的运动生涯中,Lina(张晶)的支持无时无刻地存在,我们对她感受到最大的爱和无条件的信任!我们会更加刻苦地训练,希望能在Lina的指导下,继续我们的辉煌。”

张晶于2012年夏天来到匈牙利,成为匈牙利短道速滑队的专业顾问,并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后担任主教练。在她的带领下,刘少林和刘少昂帮助匈牙利队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获得匈历史上首枚冬奥会金牌,之后刘少昂又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摘得首枚冬奥会个人金牌。

由于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张晶两次被授予匈牙利十字勋章,并于2019年获颁匈牙利年度最佳教练奖。

今年7月,张晶回到中国出任中国2022短道速滑国家训练营总顾问。对此,匈牙利滑冰协会专门发文感谢张晶对匈牙利滑冰运动做出的卓越贡献。

匈牙利滑冰协会8日在其社交账号上表示:“匈牙利短道速滑队大部分队员都在为新赛季和下一个奥运周期做准备。部分队员正在匈牙利备战,刘少昂和刘少林将与匈牙利滑冰协会的教练一起前往中国的训练营进行训练,他们将与中国国家队及其教练张晶一起开始今年的备战。”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