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梦天实验舱运抵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 计划10月发射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11: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9日电 (马帅莎)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9日消息,中国空间站第2个实验舱段——梦天实验舱已完成出厂前所有研制工作,于近日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根据任务安排,将于10月发射。

后续,梦天实验舱将按计划开展发射场区各项总装和测试工作。目前,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参试各系统正在有序开展各项任务准备。

梦天实验舱发射入轨后,中国空间站三个舱段将形成“T”字基本构型,完成空间站在轨建造,之后中国还将实施天舟五号货运飞船和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其中,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由3名航天员组成,他们与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以后,将在轨工作生活6个月。

中国空间站首个实验舱段问天实验舱已于7月24日成功发射。据了解,目前问天实验舱已基本满足入住条件,航天员蔡旭哲担任了新舱段“试睡员”,已在问天实验舱新睡眠舱居住了一段时间。(完)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