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发现褐河乌鸟类新记录 武汉发布重点区域鸟类7月监测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12:2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畅、通讯员颜军)2022年7月,武汉市观鸟协会的重点区域鸟类监测共记录到野生鸟类144 种,33623 只次。其中褐河乌为首次发现新记录。

7月24日,会员何国民在新洲区道观河附近观测并拍摄到了褐河乌。经认定,为武汉市鸟类新记录。

当月,共发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1种,为青头潜鸭;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共17种,包括棉凫、小鸦鹃、水雉、黑冠鹃隼、蛇雕、凤头鹰、赤腹鹰等;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共40种,包括凤头䴙䴘、红翅凤头鹃、小杜鹃、四声杜鹃、大杜鹃、董鸡、黑水鸡、普通燕鸥、普通鸬鹚、苍鹭、大白鹭等。

在观测到的144 种鸟类中,留鸟74 种,占51.39%;旅鸟13 种,占9.03%;夏候鸟55 种,占38.19%;冬候鸟2种,占 1.39%。冬候鸟为滞留武汉度夏的普通鸬鹚。

7月17日,会员等观测到鹤鹬、青脚鹬、流苏鹬、长趾滨鹬等,表明秋季迁徙过境的鸻鹬等首批鸟类已经到达武汉。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