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南航物流助力乡村振兴,莲蓬“打飞的”出湖北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13:42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石倩

通讯员 郭琦 季园 李娟

“荷塘直接采摘,打包完成后直接飞机运输,晚上就能进入北京市场,感谢南航物流帮我们把莲蓬运出去。”8月8日,在位于武汉市黄陂区李家集街道五显庙村的百亩荷塘边,长期从事莲蓬养殖的孙先生称。

湖北是中国莲蓬主产区,“7、8月份正是莲蓬产季,除本地市场外,近年来南方地区、北京等地对莲蓬的需求量也逐步上升。新鲜莲蓬对于运输时效有着极高的要求,即使只晚几个小时,它的品质和口感都会下降。”南航物流湖北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正值湖北莲蓬旺季,如何畅通运输通道,助力乡村振兴,把新鲜的莲蓬运输出去成为了南航物流重点关注的问题。

为搭建莲蓬“离鄂”通道,南航物流生鲜团队在湖北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攻坚莲蓬运输。工作小组深入田间地头,了解莲蓬种植规模,与养殖社建立沟通机制,厘清运输需求,梳理航班匹配时刻,预先合理分配舱位;同时,在收运环节,设置莲蓬绿色通道,确保莲蓬快速收运、快速配装,保障新鲜莲蓬顺利成行。7、8月,南航湖北运输莲蓬超100吨,主要发往南方地区、北京等地。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