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大冶审计力量助力工伤致残人员利益保障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20:3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李文兰)笔者8月9日获悉,近日,大冶市审计局在对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全市工伤致残职工办理残疾证比例较低,从而导致少数伤残职工未享受到残疾人政策情况,如“阳光家园”托养服务,残疾人创业补贴等。

经过审计人员调查分析,主要是残疾与工伤评定标准不同、评定机构和人员不同以及申请主体不同等原因导致。

为此该局从提升鉴定质量、优化鉴定流程、强化部门协作三方面提出建议,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及时调整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医疗卫生专家库,补充一批副高及以上职称专家,并重点提高具有残疾评定资质的专家比例,优化鉴定专家队伍,提升鉴定质量。

针对残疾工伤职工行动不便的问题,实行一网通办,执行限时办结制,做到只进一次门,只跑一次腿。对于无法行动的工伤职工,采取视频鉴定、上门服务等方式,切实保障工伤致残职工利益。进一步强化人社、残联、卫健部门协作,明确合作形式、公布办事指南,定期共享相关数据,邀请残疾评定部门现场联署办公等,打通残疾评定和劳动能力鉴定环节等。

通过沟通,大冶审计局的建议得到黄石市人社局高度重视,黄石市人社局协调黄石市残联、黄石市卫健委等部门,根据审计建议出台相关措施,解决工伤致残人员利益保障等问题。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