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韩国首都圈遭遇暴雨!1名中国公民不幸遇难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19:57 来源: 央视新闻

8日,韩国首都圈(包括首尔、京畿道和仁川,韩国一半以上人口居住于此)遭遇80年来最强暴雨。

据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统计,截至当地时间9日上午,暴雨已造成8人死亡、14人受伤,另有多人失踪。经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确认,遇难者中包括一名中国公民。

首尔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达到417.0毫米

据韩国气象部门监测,从当地时间8日0点到9日凌晨4点,首尔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达到417.0毫米,多个地区累计降雨量超过300毫米。

8日晚,首尔部分地区1个小时内降雨量一度达141.5毫米,超过了有相关记录以来首尔每小时降雨量的历史最高值。首尔多个地段被水淹没,多条地铁线路一度停运,此外,多地还接连发生地面沉降、停电等事故。

由于道路积水严重,首尔市发布道路管制公告,多个路段限制通行,首尔江南区和瑞草区一带出现电力供应中断的情况。暴雨还造成多地建筑受损,首尔、仁川、京畿地区超过400人因住宅受损,只能暂时安置在学校、体育馆和居民中心等地。

一名中国公民在暴雨引发的山体滑坡中遇难

总台记者9日与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确认,暴雨造成的遇难者中包括一名中国公民。据了解,当地时间9日凌晨4时27分左右,京畿道华城发生山体滑坡,一职工宿舍被掩埋,导致这名中国公民不幸遇难。

未来几天强降雨还将持续

韩国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这样的强降雨还将持续。韩国政府提醒民众要小心防范强降雨,以及次生灾害可能给人员和财产造成的损失。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ID:cctvnewscenter)

监制/李浙  主编/马玮璐

总台记者/唐鑫 张昀

编辑/于子敬  校对/高少卓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