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敲锣打鼓来送匾,通城企业家爱心助学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07:42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陈倩

视频剪辑 陈倩

摄影记者 刘中灿

敲锣打鼓,舞狮开路,所到之处,乡亲们点起鞭炮“沾喜气”,8月9日上午,一列披红挂彩的队伍,走进在今年高考中表现优异的三位通城学子家,送上三块“光荣匾”。这也是通城爱心企业家曾伏生连续第七年开展这样的爱心支教助学活动。

送“光荣匾”

这三块“光荣匾”,是曾伏生从山东定制,运回通城的。这三位通城学子中,胡逸航被清华大学录取,吴润民被北京大学录取,熊潭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录取。曾伏生组织了舞狮队、军乐队,员工披红挂彩,抬着“光荣匾”,把每一块匾都送进学子的家门。

在界上村熊潭的家里,一进村口,喜庆的鞭炮声就响了起来,军乐队奏起欢乐的曲子,两只“狮子”摇头摆尾,更添几分喜气。在来苏村,胡逸航的同学结伴来他家道贺。在纸棚村吴润民的家里,队伍乘船过河,把“光荣匾”送到他家。

合影

从湖南老家来到湖北创业,曾伏生摆过地摊,后创办了通城县第一家超市——胖子超市,2015年投资建设商业综合体状元广场。他曾三次获得“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荣誉,2019年还作为湖北省唯一代表,赴京接受“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表彰。

舞狮

自己早年因家境贫困,不得不提前中断学业的经历,让曾伏生对教育有着特殊的情结。30多年来,他在扶贫济困、资教助学方面累计捐资500余万元。2016年以来,他每年都要举办活动,资助30名左右考上重点大学的通城学子。

今年,受经济的影响,自己公司的经营也遇到了不小的困难,但曾伏生仍然选择照常开展助学活动。他说,没文化的亏,自己没少吃过,因此更希望今天的青年学子能学好本领,建设家乡。送“光荣匾”到学子家,既是为了支教助学,也是为了激励更多的通城孩子,努力学习,将来也能成就一番事业。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