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GDP总量居全省第五,孝感交出上半年经济工作答卷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07:4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陈勇

通讯员 肖青松

8月9日,极目新闻记者从孝感市获悉,今年上半年,孝感市GDP总量居全省第五位。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全市经济承压前行、总体平稳,运行在合理区间,稳住了经济大盘。

今年上半年,孝感加快推动中央和省、市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帮助解决市场主体面临的具体困难和个性需求,齐心协力渡过难关,出台实施124条稳住经济一揽子工作清单,“真金白银”促进各行业恢复提振;对照政策清单,推动惠企政策精准高效直达;围绕主要经济指标,紧盯重点行业、企业,科学调度、精准调度、精准研判,牢牢把握经济发展主动权。

首衡城项目

上半年,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同比增长5.9%;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5.8%,其中,基础设施投资居全省第二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4%;消费市场稳步回升,批发和零售业税收收入同比增长49.5%;新登记市场主体7.03万户,实现了“放水养鱼”“水多鱼多”“水多鱼肥”的良性循环。

首衡城项目

1月26日,“纸业巨头”五洲特纸项目落子汉川;1月28日,总投资675亿元楚能新能源锂电池项目签约;占地324亩的蔬菜交易板块,4月20日正式动工,不到3个月就完成了50%的主体建设,在首衡城项目现场,工人们分秒必争加快建设步伐。

槐荫大道改造、沿江高铁孝感段、硚孝高速、孝汉应高速、武大高速、京港澳高速改扩建等一大批民生重点项目,有的已建成,有的正提速提质……

上半年,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51个,其中,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43个。1至5月,新增合同外资近3亿美元,利用外商直接投资1.08亿美元,总量居全省第二位。举办助企纾困专场银企对接活动9场,现场签约贷款额度115亿元。截至6月末,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008.8亿元,比年初增加158.3亿元,增长8.6%,同比增长16.3%,全省排名第三。上半年,全市供地2.34万亩,供地量全省第一位;工业用地项目“五证同发”229个、用地面积1.43万亩,发证数量和面积全省第一位。上半年,中一科技成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新增13家企业入选省级上市后备“金种子”,24家企业进入全市北交所上市后备企业种子库。新增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72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7家。注册高新技术企业279家,同比增长145%。转化科技成果47项。

(图片均由孝南区委宣传部提供)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