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22天建起两个“暖心”停车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07:0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江卉

“这个车棚建得好,扎实!”8月8日一早,武汉市青山区工人村街道青和居社区西区一栋附近,路过新建的电动车停车棚,来来往往的居民纷纷点赞。

“小车棚解决大问题。”青和居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桂小妹介绍,在省委国安办的支持下,社区东区、西区各建了一个车棚,可以停80辆到100辆电动车,居民电动车停车、充电的难题都解决了。

6月初,省委国安办党员干部下沉青和居社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察民情、解民忧,首先要走到居民中去,听听大家的想法。”省委国安办相关负责人带领机关党员干部一次次走进楼栋听取居民意见,邀请居民代表参加恳谈会。

“电动车越来越多,车棚不够用。”偶遇现场走访的省委国安办常务副主任林常伦,家住西区一栋的居民陈立群反映。

过去,居民喜欢把电动车停在家里。“现在,大家都明白,停在楼道、家里都有安全隐患。”陈立群说,社区在楼栋入口处设立了U型桩,禁止电动车上楼。这样一来,地面停车棚就蛮紧俏,一些电动车找不到停车位,只有随意停放,既影响出行也不安全。

在接下来的走访中,不少居民提出了同样诉求。行走在小区,10多个车棚停得满满当当,一些汽车车位也被电动车占用。

“建停车棚,可行!”深入调研后,省委国安办决定,支持青和居社区在东区、西区各新建一个电动车停车棚。

车棚建在哪?如何建?“车棚建好是给居民用,他们的需求最重要。”建设启动前,省委国安办和社区再次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建议。

“棚子搞扎实点。”“最好能充电。”“距楼栋近一些……”合理建议,照单全收。

“好快!不到一个月,车棚就建好了。”细心的陈立群一直关注建设进展,她掰着指头算,从提议到建成,只花了22天。

对建在家门口的车棚,陈立群和街坊们满心欢喜,商量着配合社区、物业一起管理维护好。

“再过几天通了电,居民就能用了。”青和居社区党委副书记童霄说,省委国安办还打算把车棚打造成国家安全宣传阵地,让“暖心”车棚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