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国务院国资委总会计师赵世堂: 央地合作 为湖北注入新生机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07:2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阳春 左晨 胡弦

“携手打造中部地区战略支点,共同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8月9日,前来参加第七届湖北省与中央企业项目对接洽谈会的国务院国资委总会计师赵世堂表示,当前,湖北面临重要战略机遇期,央企也肩负着更重要的责任使命,央企应紧紧围绕湖北发展特点,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谋划央地合作,展现更大作为。

长期以来,央企与湖北结下深厚友谊,特别是在疫后经济重振中,央企响应党中央“搭把手、拉一把”号召,纷纷投资湖北、重仓湖北。在鄂中央企业,已经成为湖北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的重要部分,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赵世堂表示,湖北地处中部战略要地,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和经济大省,产业基础雄厚,科教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央企始终主动融入湖北发展战略,在实现自身跨越发展的同时,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赵世堂认为,央企应牢记“国之大者”,与湖北共同推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央企要进一步加强战略对接,落实长江经济带、中部崛起等重大战略,优化国有资本在湖北空间布局,产业布局,助力湖北加快提升综合实力。央企应超前布局一批引领经济发展的项目,并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为湖北注入新的生机,形成新的增长点。

近年来,湖北锚定科技强省目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赵世堂表示,坚持创新引领,央企应加大科研投入,加强基础研究,在湖北聚力打造高水平创新联合体,引领建设创新产业集群,积极牵头承担重大创新项目,努力在前瞻性关键性领域取得更多突破。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