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今夏湖北电网负荷六创新高 省能源局:坚决守住不拉闸、不限电底线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07:1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通讯员雷川、何恭震)8月初以来,湖北迎来今年度夏第二轮持续高温天气,电网用电负荷不断攀升。8月9日从省能源局获悉,8月8日晚高峰,全网最大用电负荷4846万千瓦,是今夏以来第六次创历史新高,较去年最高值增加403万千瓦。日用电量五创历史新高,达10.28亿千瓦时。

为应对此轮高温,省能源局提前研判、全力备战,强化火电机组检修,充分发挥火电保供主力军作用,确保稳发稳供,目前省内58台燃煤火电机组已全开满发。

除了本地发电外,我省全力争取省间电力资源。陕北至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这条“陕电入鄂”大动脉,自7月中旬以来,其最大输送功率多次达到400万千瓦,有力保障了湖北及华中地区电力可靠供应。

为尽可能保障居民用电无忧,7月以来,国网湖北电力组织8237人次,对7351条线路进行迎峰度夏保供电特巡,组织128支2930人的应急保电队伍全力做好紧急抢修工作。坚持“不停电是最好的服务”,大力推广带电作业,7月以来,全省开展配网带电作业超过4000次。

据气象预测,本轮高温天气将持续到16日左右,全省用电负荷将继续升高,供电形势依然严峻。省能源局表示,将密切关注气温和用电负荷变化,每日监测调度电力供需平衡情况,加强发电运行管理,确保省内机组应发尽发、能发满发。全力争取三峡电力供鄂及省间电力互济,满足高峰电力需求。坚决守住不拉闸、不限电底线,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用电可靠供应。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