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阳光玫瑰”挂满枝头金灿迷人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07:2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荒地变庄园 采摘正当时

“阳光玫瑰”挂满枝头金灿迷人

大棚内,女工正在抢收阳光玫瑰葡萄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成昱勋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成昱勋 通讯员 胡剑芳 李婷婷 实习生 张旭红 杨帅

茂密的枝叶间,串串葡萄如珍珠般挂满枝头,果香四溢。8月7日,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来到位于咸安汀泗桥镇熊家湾的鑫鑫农业生态科技种植专业合作社探访,万里晴空下种植大棚依次排开,虽烈日炎炎,但前来采摘葡萄的市民络绎不绝。

市民前来尝鲜“阳光玫瑰”

走进阳光玫瑰葡萄采摘区,大棚里的工作人员正穿梭在各葡萄藤间,忙着抢收葡萄。诱人的甜香让人垂涎欲滴,阳光掩映下,挂满枝头的串串“珍珠”金灿迷人。

满筐圆实骊珠滑,入口甘香冰玉寒。葡萄种植井然有序,行列之间界限分明,既有利于葡萄的生长,又利于游客进行采摘。家住咸宁温泉城区的刘女士一次性买了3盒阳光玫瑰葡萄,她说:“这里的阳光玫瑰葡萄既便宜又新鲜,家里宝宝嘴馋,今天特地过来尝尝鲜。”

据了解,该种植专业合作社共占地132亩,总投资超500万元。园区内共有8座大棚基地,有4座是“阳光玫瑰”种植地,今年预计出产3万多公斤葡萄。

很难想象,农业生态科技种植专业合作社所在地,在一年前,还一片荒芜的景象。从荒地变庄园,离不开的是心系乡村振兴的致富带头人。“人活一辈子,一定是要为老百姓做一件好事的。”谈及创业初衷,园区董事长杨子元如是说。

荒地变庄园村民家门口上班

“我就是想做有益于老百姓的事情,带动本地甚至周边村民就业。”从最开始10户人家,到现在20家、30家……过去一年仅为村民们发工资,杨子元就已经花费100多万元。洪口村6组村民王炎英在园区负责采摘工作,她一边教大家如何采摘葡萄,一边分享着就地工作的园区生活,“老板给我们一天100元,天热了还给员工买西瓜解暑,对于我们这些村民来说,能在家门口上班真是太好了!”

合作社不仅种植出香甜诱人的“阳光玫瑰”,还推出“葡萄架下种香菇”的试点,合理优化种植效益。“这里还是菌棒种植基地,今年总计有50万棒菌棒。”园区总经理程国兴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因菌菇营养价值高,一年四季都供不应求。

为了解决阳光玫瑰集中出产的存储问题,杨子元还计划再投入35万元建造4个冻库,延长葡萄保鲜期,“等到春节的时候再拿到市场上,价格还能翻一番!”

从大棚里采访出来,极目新闻记者正巧碰上进园上班的洪口村五组村民龙中志,从事维修工作的他一个月工资5000元。有村民跟他打趣道:“以前你天天打牌,现在天天都想泡在大棚里。”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