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武汉海事法院出台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十项措施 营商环境投诉专线正式开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11:30 来源: 荆楚网

微信图片_20220810084501副本.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胡文勇 通讯员张雅思)8月9日,记者从武汉海事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武汉海事法院正式对外发布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10项措施,并设立营商环境投诉专线027-68857876,对投诉人反映的问题应在3个工作日内办理并答复;投诉属实的,应在5个工作日内将办理情况书面或者电话告知投诉人。

近年来,武汉海事法院按照省委和省法院党组部署要求,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挥海事司法职能作用,提升诉讼服务能力水平的角度出发,在广泛征求长江沿线海事行政机关、港航企业和有关行业代表的意见建议,组织院内多部门调研,并经过反复讨论后制定出台了《武汉海事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十项措施》。

IMG_5766副本.jpg

武汉海事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钟莉介绍相关工作情况。照片胡文勇摄。

十项措施围绕海事海商案件流程,从诉讼费退费、诉前调解、涉企服务“绿色通道”、慎用保全、提升审判效率、完善执行工作机制等方面展开。同时,十项措施还突出派出法庭融入驻地发展的派出特色,从加强法治宣传、畅通投诉渠道等方面对相关工作进行规范。

发布会上,武汉海事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钟莉,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侯振坤、申骞,立案监督庭庭长汪朝清先后围绕落实长江生态大保护方面的举措、“一下三民”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营商环境十项措施的背景和管辖区域及受案范围、派出法庭设置等方面回答了记者提问。


武汉海事法院 优化营商环境;十项措施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