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劳荣枝案二审下周开庭,劳二哥:时间不会倒流,希望她尊重法律的判决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14:3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余渊

备受关注的“劳荣枝”案,迎来了最新进展。8月10日,劳荣枝的二哥劳声桥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劳荣枝案二审将于8月18日在江西高院开庭,“我会去南昌,准备申请旁听。”

据极目新闻此前报道,2021年9月9日上午,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劳荣枝故意杀人、抢劫、绑架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以被告人劳荣枝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绑架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劳荣枝与法子英(已另案判决)系情侣关系。1996年至1999年间,二人共谋并分工,由劳荣枝在娱乐场所从事陪侍服务,物色作案对象,由法子英实施暴力,先后在江西省南昌市、浙江省温州市、江苏省常州市、安徽省合肥市共同实施抢劫、绑架、故意杀人4起。案发后,劳荣枝使用“雪莉”等化名潜逃,并于2019年11月28日被公安人员抓获归案。

一审宣判后,劳荣枝不服判决,当庭提出上诉。劳荣枝案二审已更换辩护律师,委托律师吴丹红、赵德芳为二审辩护。

今年5月,律师吴丹红、赵德芳向极目新闻记者确认,劳荣枝案二审因不可抗拒的原因被裁定中止审理。赵德芳向极目新闻解释称,由于近期疫情导致无法开庭,为了避免超过二审审理期限,只能先中止审理。待中止审理的原因消失后,将恢复审理。中止审理的期间不计入审理期限。

8月10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从劳荣枝的二哥劳声桥处获悉,劳荣枝案二审将于8月18日在江西高院开庭。

“二审我肯定会去南昌,准备申请旁听。”劳声桥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一别二十多年,至今他还没能与妹妹说上一句话,希望这一次能进入庭审现场旁听。如果真有机会能与妹妹见一面,他觉得可能也会是千言万语说不出口,“我还能说什么呢,时间不会倒流,说什么都没有用了,希望她尊重法律的判决。”

劳声桥还称,这一次庭审有了他们自己委托的辩护律师,最近他和辩护律师也有过交流,如果证据确凿,妹妹确实罪有应得,怎么判他们都接受,“相信法律会作出公正的判决。”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