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东湖边,“跳”进青春的夏天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14:39 来源: 湖北日报

编者按:

凤娃古寨穿越明清风华,夏夜萤火虫“农趣”盎然,八分山日出火出圈,清凉民宿听蛙声一片;时尚“弄潮儿”齐聚东湖,纵情跃水……

和炎炎夏日一样火爆的,是武汉暑期特色游。

7月至9月,由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惠游武汉 打卡一夏”——武汉文旅消费季活动火热进行,仲夏音乐、缤纷夜游、汉味美食、乡村旅游……十大板块、超百项活动轮番上演。

丰富的主题文旅项目,呼应暑期旺盛的文旅消费需求,碰撞出五彩斑斓的文旅体验,获得游客连连称赞。

这些“网红”打卡地,何以大放异彩,吸引东西南北客?连日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分五路探访。

冲刺、腾空、一个猛子扎进水中,大江大湖边长大的武汉人,用飞溅的水花拥抱夏天。

8月6日至7日,一场酣畅淋漓的“跳东湖”活动在东湖磨山景区楚城门下进行,装扮靓丽的时尚青年在此品啤酒、听音乐、玩挑战游戏,以五花八门的姿势跃入东湖。

自2011年夏天,一群年轻人自发聚在东湖边起,如今,“跳东湖”活动已持续11年,沉淀成品牌。

今年,现场近百人报名,挑战花式入水姿势:有人赤手空拳,潇洒一跃入湖;也有人穿上汉服等装扮,与友人手拉手共赴清凉;还有一群“技术控”,蹬着小轮车、踩着滑板,用翻跟头姿势跳水,获得岸边围观众人喝彩。

“又刺激又解暑,感觉所有闷热和倦怠都被一扫而光。”年轻女孩罗祎雪第一次尝试跳东湖,即使不会游泳,凭着对东湖天然的情感,仍毫不犹豫纵身跃入。“玩水,是武汉人度夏绕不开的情结。现在东湖水环境越来越好,武汉人也在水上玩出了‘花’。”

不敢入水的人,也能在这儿找到夏日的欢乐。浆板体验课上,学员跟着教练立于漂浮的浆板上,做着简单的瑜伽动作;夏日乐挑战活动,集聚一帮健身达人,以最快的速度比拼深蹲跳、平板手肘交替等体能项目;陆冲板、飞盘挑战赛,吸引数十组游戏能人各出奇招,争夺榜首礼单。

“浆板瑜伽是这两年兴起的,深受追新逐潮的年轻人喜爱。之前我们多在室内泳池教学,今年首次在东湖开展户外体验课,首日就有数十组市民报名。”湃水上运动俱乐部主理人胡晓星说,“武汉有非常好的自然水域,结合这样的地理优势,浆板瑜伽得以迅速成为武汉热门运动方式。”

玩累了,来一杯冰啤酒,是最解渴的消暑方式。湖畔边,三大主题市集沿线排开,8组音乐人,两个傍晚接连演出。“酒精补给”站,京A(北京)、野鹅微醺(石家庄)、保霖精酿(广州)等来自全国的精酿品牌,让游客从南到北,喝遍中国。“湖畔美食”站,把毛豆、藕、五丰杯等武汉味道揉进蛋糕里,将小龙虾、红茶、椰子口味等冰淇淋带到现场。

“‘跳东湖’走过的这11年间,已从单一跳水活动演变成多元化的夏日户外潮流派对,品牌热度不断攀升。”“跳东湖”活动推广方王云朋介绍,“今年,‘跳东湖’邀请了40余家品牌入驻市集,是去年的1.5倍,包括啤酒节、音乐节、运动挑战赛等众多时下年轻人喜爱的元素,今年客流量再创新高。”

为何“跳东湖”活动越来越受年轻人追捧?王云朋认为是其不断丰富的年轻化旅游业态。年轻人喜欢追时尚,并乐于为新潮的生活方式买单。“跳东湖”将自身“不羁”的文旅IP与各式流行运动结合,打造出迎合年轻市场的武汉地方消费文化符号。“这里是开放式入场,参与活动及消费的门槛低、活动形式丰富,适合不同需求的年轻人找刺激、晒新鲜,自然也成了武汉年轻人追逐的户外娱乐方式。”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严芳婷 实习生 黄玉成)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