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东站开通在即,记者直击:正加紧收尾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15:0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潘锡珩

摄影记者 李辉

通讯员 武铁轩

实习生 杨若希

备受关注的武汉东站将于近期开通!8月10日上午,铁路部门首次组织媒体现场探访。极目新闻记者现场直击,站房内外一片忙碌,多个工种的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

武汉东站位于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半径100公里范围内涵盖整个武汉城市圈。该站建成投用后,武汉到黄冈、武汉到黄石、武汉到咸宁的3条城际铁路都将从该站始发。

站在西广场远眺,站房在太阳的照射下反射着银色的光泽,科技感十足却不刺眼,象征着凭借高新科技腾飞的武汉光谷。进入站房候车大厅,一层吊顶造型为不规律的波浪形造型,代表着武汉蜿蜒流淌的长江;二层大厅吊顶为DNA的抽象性表达,展示了光谷生物科技特色;门厅吊顶条形灯光,体现了光谷的激光技术。

室内装饰装修结合当地文化特色深化施工,在经过地域文化特色调研后最终选用以“智慧之光、科技之谷”的文化主体开展深化设计。候车大厅吊顶为曲线形造型吊顶。天桥吊顶简化了装饰,间距安装弧形拱门造型,内设灯光及膜,营造出时光隧道的感觉,映衬出武汉光谷浓厚的现代化气息。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东站由原流芳站改扩建而成,是武汉铁路枢纽“五主两辅”客运布局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武铁重要的城际线路连接支点。

据了解,武汉东站开通前期,将主要开行宜昌、仙桃、咸宁、黄石、黄冈等方向的省内城际列车。作为武石、武冈、武咸城际铁路始发终到站,将实现武咸城际铁路列车公交化开行。

目前,武汉东站开通时间尚未最终确定,将以国铁集团的批复为准。

与车站配套的公共服务设施已经陆续完善,即将投用,多种交通方式可以在这里实现无缝换乘。1层有公交车、负1层有出租车、地铁和商业区、负2层是武汉市最大的P+R换乘停车场,共有约1800个车位。

在西广场,距离站房不到50米就是公交枢纽站,591路、362路两台公交车正在停靠候客。591路司机表示,车上的线路牌是昨晚连夜更换的,10日上午他已经带了几位乘客到武汉东站来。公交车上张贴着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客运事业发展中心的通知,称于8月10日起调整521、591、362路线路走向,以配套武汉东站开通运营。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