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江苏盐城:展现“国际湿地、沿海绿城”魅力活力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16:4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8月10日电(记者孙寅)9日,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明确提出,盐城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是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展现“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生态魅力、发展活力,重点建设绿色生态之城、绿色制造之城、绿色能源之城、绿色宜居之城,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贡献。

盐城市委书记徐缨表示,盐城拥有长三角最为优越的自然生态、最具规模的绿色产业、最富潜力的碳汇空间,将按照江苏省委提出的“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目标定位,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契合盐城实际、体现盐城所长、彰显盐城担当。

未来,盐城将努力打造绿色生态之城、绿色制造之城、绿色能源之城、绿色宜居之城,展现“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生态魅力、发展活力。

——践行“两山”理念,建设绿色生态之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创新生态环境治理理念、治理模式、治理手段,推动生态价值多元转化。近年来,盐城积极在“双碳”目标下竞逐新赛道,发挥好湿地碳汇优势、世遗生态优势、新能源产业优势,实现利用生态优势换道超越。

——落实“双碳”目标,建设绿色制造之城。坚持产业绿色化、绿色产业化,借助数字技术赋能,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建设制造强市。近年来,盐城坚持以结构调整为主线,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添绿、调绿、变绿”。做好产业选择,大力发展新能源、大数据、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绿色产业,积极推进产业绿色化、绿色产业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增添更多绿色动能。

——致力赋能未来,建设绿色能源之城。布局大型清洁燃煤火电项目,建设LNG储备基地,加快推进风电全产业链布局和光伏产业集群化发展,积极探索“风光水储氢”一体化开发。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盐城坚持把新能源产业作为主导产业重点打造,加快构建低碳循环的绿色产业体系。目前,盐城新能源和电子信息产业每年保持20%以上增速,“绿电”占全社会用电量比例超过60%,成为全国首批新能源示范城市、国家海上风电产业区域集聚发展试点、长三角地区首个“千万千瓦新能源发电城市”。

——坚持生态惠民,建设绿色宜居之城。优化空间布局,改善生态环境,以绿色低碳发展为支撑,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创造高品质绿色幸福生活。在城市建设上,盐城持续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做好环境“大文章”,推动环境保护从“治标”向“治本”转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向往,让群众真正体验到绿色发展的力度和生态福祉的温度。(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