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原新竹市长硕士论文被认定严重抄袭,蔡英文竟公开力挺:支持捍卫清白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17:1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满达

实习生 魏莹洁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等媒体报道,台大学术伦理审定委员会9日审定,前新竹市长林智坚在台大“国发所”的硕士论文,抄袭学长余正煌的硕士论文,且情节严重,建议撤销林硕士学位。林智坚是蔡英文一手培养的所谓的“小英男孩”,也是民进党桃园市长候选人。就在中国国民党呼吁蔡英文为此道歉时,蔡英文于8月10日公开力挺林智坚,称支持他捍卫自己的清白。

据“中时新闻网”《联合报》等媒体此前报道,台湾大学于9日上午召开记者会,公布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涉嫌论文抄袭一事的调查结果,认定林智坚的论文“从摘要抄到结论”,情节严重。此次论文调查涉及林智坚2017年1月在台大在职硕士班发表的论文,他被曝论文与同所学生余正煌2016年7月的论文有七成内容相同,连错别字都一样。台大在9日的记者会上,认定余正煌并无抄袭,林智坚抄袭且情节严重,审定会建议撤销林智坚硕士学位,并由教务处核定撤销。

林智坚(图源:台媒)

林智坚是原新竹市长,目前是民进党桃园市长候选人,也是蔡英文一直致力于培养所谓的“小英男孩”。此前,林智坚“论文门”事件发酵时,蔡英文曾跑到林智坚社交媒体下留言称“智坚辛苦了!”

对此,中国国民党9日曾呼吁,林智坚与林的指导教授、台安全部门负责人陈明通应知所进退,为林背书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向台湾民众道歉。

就在林智坚硕士论文被认定严重抄袭的当天,蔡英文在台南云林参加社会住宅动工典礼,并于下午1时抵达云林县斗六市知名小吃店古早味老街碗糕用餐。按照计划,蔡英文一行人原定用餐完、拍摄合照后,会让出空位让媒体补拍画面,但因被问林智坚论文风波,蔡英文迅速离场,被护送上车离开。有媒体分析称,蔡英文似有与林智坚切割之意。

不过,蔡英文的态度又有了转变。据“中时新闻网”8月10日报道,在民进党当天召开的会议上,蔡英文今首次公开对林智坚的论文案发表看法。她表示,支持林智坚继续努力,寻求后续的救济,捍卫自己的人格,捍卫自己的清白。她还请全体党公职团结一致,支持林智坚捍卫自己的清白。

另据“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大医学院教授出身的台北市长柯文哲10日也就林智坚硕士论文被认定抄袭一事发表看法,他直呼“太丑陋,不能看。”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