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云梦:乡村办起老年大学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1日08:4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方定敏、冯俊勇)“老年大学让我们老年人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现在走出家门就能学到感兴趣的东西,还有许多老年朋友聚在一起交流,真是太棒了,要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8月8日,在云梦县倒店乡老年大学太极拳队,82岁的大冯村退休老教师杨富兴高兴地说。

图片6.png.png

老年大学。通讯员 供图

云梦县倒店乡老年大学于2022年6月份成立,这个3万多人的小乡,现在全校学员近300人,学校根据农村实际情况,农闲多学、农忙少学,每天夜晚、每星期天必学,让农村的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该老年大学充分利用地方特色文艺,举办打连响、划彩船,玩蚌精、拉犟驴等民间传统文艺学习;美术、书法、唢呐、二胡、笛子、太极拳、广场舞等特色班也有声有色;在暑假还办了留守儿童假期打连响培训班。

图片5.png.png

练舞中。通讯员 供图

现场,虽然很多人已满头白发,但继续学习、参加活动的热情高涨。在他们看来,“家门口老年大学”不仅方便他们按个人兴趣学习才艺,还能交到很多朋友,让他们的晚年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