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依托产业链建人才联盟 黄冈20家纺织企业“共享专家”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1日07:1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柯利华、通讯员李维、何凯)“在徐卫林院士团队指导下,改造梳棉机、优化工艺流程,纱线毛羽偏多的难题得到解决。”7月29日,湖北百丝祥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宛建雄在生产车间巡视,看着新出的纱布质量和效率双提升,兴奋不已。

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徐卫林,长期从事先进纺纱技术与纺织品领域的研究。位于黄梅县的百丝祥纺织去年产值1.5亿元,今年定下20%的增长目标,但纱线毛羽偏多、影响布面外观的难题,一直困扰着企业。“能牵手徐卫林院士团队,感谢黄冈市成立纺织产业及人才战略联盟。”宛建雄说。

黄冈纺织产业是全省重点产业集群之一,形成棉花加工、纺纱、织布、成衣等较为完整的全产业链,规上企业去年产值142.5亿元。今年2月,在黄冈市委组织部统筹下,纺织产业链长单位市经信局牵头罗田、黄梅、龙感湖三地联合成立黄冈市纺织产业及人才战略联盟,抱团与武汉纺织大学合作,由联盟协调专家团队到企业解决发展难题,相关费用由入盟企业分摊。

“同类企业的技术需求大同小异,这个办法有效降低企业人才成本。”宛建雄说,很多纺织企业都是与同一所高校科研院所、同一位专家教授合作,通过联盟抱团议价,合作费用大幅降低。

目前,黄冈市纺织产业及人才战略联盟推动20家纺织企业与武汉纺织大学成功合作,正在解决和已解决难题40多个。

黄冈市委人才办负责人介绍,该市多数县市经济体量不大,如果一个县市或企业单独与高校建一个平台,资金压力较大。以产业链为依托,黄冈市经信局、市农业农村局正分别牵头组建精细化工和原料药产业人才战略联盟、农产品加工产业及人才联盟,将同一产业链上企业组织在一起“共享专家”。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