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南京迎回首批滞留海南的南京游客返回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1日10: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8月11日电 (记者 申冉)“走出机场,‘南京欢迎您从海南平安归来’的牌子就在眼前,让我心里暖暖的。”8月11日凌晨5时许,推着行李走下飞机的南京市民王女士,看到彻夜未眠等待着来自海南的航班降落的南京工作人员,心中感动不已。

11日凌晨,第一批南京滞留海南游客228人乘坐飞机安全抵达南京禄口机场。尽管乘坐凌晨的航班带来阵阵疲惫,但重返家乡的游客们都心情不错。

8月10日上午,南京文旅部门发布公告,“在南京和海南两地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安排滞留海南游客返回南京的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将分批安排符合条件的滞留游客返回南京。”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中新网记者,自海南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京市相关部门已连续三天安排、研究滞留游客的返回事项,“大家都希望能尽快将南京游客接回来,几乎都是通宵在与海南那边沟通协调。”

据其介绍,8月10日一整天,南京和海南的工作人员都在忙碌着确认和联系返程人员信息,“由于南京这边的工作人员无法到海南现场工作,只能靠一通一通电话和网上通信进行安排。”

目前,所有返回南京的游客都已经按照要求乘坐专门车辆点对点全过程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酒店,进行“3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1日上午,还将有航班陆续搭载滞留游客返回南京。

“紧迫里、高温里、深夜里,我们在禄口迎接从天涯海角回家的你……南京欢迎您从海南平安归来。”11日夜,南京禄口机场守候着返程游客的一位工作人员在朋友圈里写了这样一段话。(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