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气温高1℃,负荷增百万千瓦!他们在一线保供电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15:0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通讯员祝科、倪俊豪)气温高1℃,负荷新增近百万千瓦。连日来我省气温持续攀升,电力需求快速增长。国网湖北电力千方百计提升供电能力,多方筹集电力资源,数万名员工坚守保供电一线,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湖北电力调控中心主任詹学磊介绍,在6月底前,公司已完成22项迎峰度夏重点工程,顺利完成三峡近区电网改造,将三峡留鄂供电能力提升120万千瓦,陕湖直流提升供电能力100万千瓦,这些措施显著提升了湖北电网供电能力。

同时,该公司发挥电网枢纽平台作用,实现543万千瓦新增机组并网;落实高峰期外购电力资源235万千瓦,挖掘小水电顶峰能力30万千瓦;保障了22项主网度夏工程和重大风险防控工程全部按期投产,提升供电能力135万千瓦。

围绕争取最大化电源保障,该公司滚动开展电量平衡分析,强化运行调度控制,强化重要断面和关键设备监控,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做到电网调峰调频“心中有数”。国网湖北电力发挥煤电兜底保障作用,持续对煤电库存进行动态核查。目前,湖北电煤库存始终保持在500万吨以上,处于历史高位。

在电网设备运维处缺方面,国网湖北电力应用无人机、测温仪、测距仪等装备对线路和设备开展特巡,加强重要输电通道管理,增加重点区段巡视测温频次,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应用移动储能电源车提升负荷转供、故障快速处置和紧急负荷供电能力。

7月以来,国网湖北电力完成对政府机关、医院等4332家重要用户的涉电隐患排查,组织8000余人次,对7351条线路进行特巡;组织128支2930人的应急保电队伍全力应对紧急抢修工作。

据悉,由于高温天气持续日久,空调降温用电负荷增长十分迅猛,给保供电带来巨大压力。国网湖北电力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呼吁客户在使用空调时调整到26℃以上,特别是商业综合体、办公楼宇等集中空调用电负荷较大,空调每调高1℃,能有6%至17%的节电效果,通过全社会节约用电助力,共同保障全省人民可靠供电。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