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云梦:高温“烤”验下的水利人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16:5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黄敏)日前,在云梦县经济开发区四合村,笔者看到在供水管网维修养护工地上,云梦县水利和湖泊局工作人员冒着高温,正在指导工人有序施工。大家有的在挖预埋管网的沟槽,有的在焊接预埋管件,一片忙碌的景象。

供水管网维修养护施工中.jpg.jpg

供水管网养护。通讯员黄敏 供图

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该局了解到四合村供水管网因老化破损,导致供水水压低、水量不足,极大地影响到农户的生产生活。该局局党组经过认真研究,决定在四合村实施农村供水管网维修养护工程。

此工程6月21日开工,采用新型PE管道,对原有老化的PVC供水管网进行提标升级。目前已投入人工349人次,机械52台班,更换安装管网6413米,路面恢复1556平方米,工程接近尾声。完工后,四合村供水水压、供水量将全面达标,水管因老化漏水的问题将彻底解决,供水管网的保障能力将大大增强。

防溺水巡逻2.jpg

防溺水安全巡逻。通讯员黄敏 供图

堤防除杂,为平安度汛打基础。堤防杂草、绿篱灌木滋生,不仅影响堤容堤貌,在汛期巡堤查险时,很难发现散浸、漏洞、裂缝、管涌等险情,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笔者在云梦县隔蒲潭镇大余村堤段,看到该局河道堤防管理总段工作人员手握十多斤的割草机,在杂草丛中作业着。汗水渗透了他们的衣服、帽子,但他们依然保持着高昂的工作热情。截止目前,该局已完成府河(云梦)堤段清障除杂86公里。

堤防除杂1.jpg

堤防除杂草。通讯员黄敏 供图

防溺水巡逻,不畏酷暑不“打烊”。在云梦县清明河橡胶坝,笔者看到2名身穿绿色识别服,手拿扩音器的工作人员,冒着高温正在巡逻。近年来,这里时有群众下水嬉戏,发生溺水事故。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该局组织了3支巡逻专班,每支值守一周。队员们身穿识别服、手拿扩音器,沿着橡胶坝上下游、左右岸全天24小时、无双休、无节假日开展巡逻,已制止游客戏水、垂钓等现象1200余起。

从四合村供水管网维修养护工地上,到清障除杂的府河(云梦)堤防上,再到防溺水巡逻的橡胶坝上,高温“烤”验下的水利人,不畏酷暑不“打烊”。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