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一企一策”做监测设计 云梦县发改局服务重点用能企业节能减排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16:4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陈志军、左平、曾岚雪 )8月10日,云梦县发改局会同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专业技术人员,分别到湖北中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盐东兴云梦制盐有限公司、湖北葛化华祥化学有限公司、湖北融晟金属制品有限公司4家重点用能企业,了解企业能耗在线监测接入端系统建设进展情况。

图片16.png.png

座谈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这是县发改局根据国家及省、市有关文件精神,为推进全社会节能降碳工作采取的一项有效举措。他们通过座谈,现场查看企业生产环境、设备、产能等现状,精准指导企业制定合理的建设方案,做到“一企一策”,确保企业投产前建设好能耗在线监测系统用户端,并接入省级平台。

图片17.png.png

现场查看企业生产环境。通讯员 供图

此次拟安装能耗在线监测系统的4家企业,是该县第二批重点用能单位,年综合能耗均在5000吨标准煤以上。截止8月上旬,该县第一批已有大展钢铁、蓝天盐化两家重点用能企业完成系统建设,并顺利接入省级平台。

图片18.png.png

座谈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系统建成并接入省级平台后,节能主管部门以及企业均能通过该系统24小时随时查看能耗使用情况,有利于推进重点用能企业完善计量体系,提高能源管理精细化水平,促进重点用能单位高效、合理利用能源。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