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东站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20:47 来源: 湖北日报

8月12日7点26分,C5627次列车从武汉东站始发,开往黄冈东站,这是武汉东站投用后驶出武汉东站的第一趟客运列车。当天,武汉东站正式开通运营。

武汉东站位于武汉高新大道以南、光谷大道以东区域,是武汉“1+8”城市圈综合交通枢纽站,具备动车始发,高铁通达的功能。

武汉东站开通后,将进一步优化武汉“1+8”都市圈城际铁路网络,实现圈内各个城市之间的快速联通,特别是加强武汉与鄂州、黄石、黄冈、咸宁的联系,形成以武汉为中心的“1小时通勤圈”,推动武汉都市圈一体化和同城化发展。(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通讯员 孟立 摄)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