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福利院里长大的孩子考上大学了,荣获万元追梦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3日07:0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陈勇 朱蕾

17年前一场车祸,夺走了2岁小女孩的母亲,她只能跟着失去劳动能力的父亲,在福利院里顽强成长。今年,这个优秀的女孩,考上了湖北师范大学。8月12日,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极目新闻,为她颁发万元正能量励志学子追梦奖学金,助力女孩逆风飞翔!

8月12日,极目新闻记者来到湖北省天门市岳口镇中心福利院,听说是来找小瑄的,福利院里的老人们竖起了大拇指:这个女孩不容易也不简单!

小瑄的父亲名叫王玛,他告诉极目新闻记者,2005年,一场车祸,夺走了小瑄母亲的生命,也让他的双手失去了劳动能力。“幸亏政府的政策好。”王玛说,作为特困供养对象,他住进了福利院,女儿小瑄,也跟着他,从小在福利院里长大。

随着王玛,来到他的“家”,这是一个带卫生间的单间,里面摆放着两张床,一张书桌,父女俩就在这个房间里相依为命。虽然已经被大学录取,但是好学的小瑄,依然坐在书桌前,做着试卷,这是一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历年真题详解与标准预测》。

“提前做做大学的题,免得到了大学跟不上。”小瑄说。父亲王玛介绍,女儿从小就爱学习,从来不出去玩,回来就是看书做题,而她的成绩也一直都很好,“特别是语文,这次高考总分考了540多分,语文考了135分。”王玛珍藏着女儿一堆荣誉证书,其中有天门市第六届“楚天杯”中学生帅作文大赛初赛一等奖,第十七届“楚天杯”帅作文大赛(天门赛区)决赛高中组三等奖。

小瑄一直梦想着成为一名老师,所以在填报志愿时,毫不犹豫地填写了湖北师范大学。“现在最发愁的就是孩子的学费。”王玛说,这些年,自己没有任何收入来源,孩子上学都是靠着学校的助学金以及爱心人士的资助,“这么多年,感觉自己特别对不起她。”

8月12日,了解到小瑄的情况后,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极目新闻,为王梦瑄颁发万元正能量励志学子追梦奖学金,助力女孩逆风飞翔!也愿这份爱心,能点燃世间万千善意,希望女孩能获得更多关注和助力。

天天正能量给女孩的颁奖词写道:“命运不公,压不垮女孩的脊梁,阻不断奔赴梦想的脚步。从福利院到高等学府,对同龄人来说平平常常的求学路,她走得艰辛而沉重。一纸录取通知书,是过去的总结,也是未来的起点。奔跑吧,女孩,爱和知识定能为你铺就不一样的明天。”

(图片来源:受访者)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