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深入推进“一下三民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3日23:48 来源:

.

微信截图_20220813204219_副本.png.png

图为中南医院党委书记袁玉峰将药品送到了麦市镇井岗村卫生室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黄涛 通讯员 高翔)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自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以来,医院党委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开展“一下三民活动”实践活动,聚焦卫生院(村卫生室)和基层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迫切的卫生健康需求,为基层卫生机构办实事、解难事。

中南医院经过研究、讨论制定了“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实施方案”,领导班子成员在深入走访调研过程中,和各卫生院一起分析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哪些是群众的所思所忧所盼,在中南医院能力范围内能够解决的,形成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做到对症下药、标本兼治、精准发力、务求实效。

针对卫生院普遍存在的医疗服务能力不足等方面的问题,中南医院采取“造血”的方式,既立足眼前,解决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采取技术帮扶、进修学习等方式培养卫生院医疗服务人才,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为让“一下三民活动”扎实推进,中南医院针对任务清单,确定了责任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与相关科室开展了研讨,制定解决的方案。还邀请卫生院相关人员到该院参观、交流,采取“走下去,请上来”的方式共同推进任务清单尽快落实。

中南医院党委书记袁玉峰在走访了麦市镇卫生院后,来到麦市镇井岗村卫生室,与村医罗剑波进行了交谈,了解村卫生室运行情况,得知卫生室基本药物短缺,袁书记安排中南医院相关部门组织药品捐赠给了卫生室,缓解了药品短缺;针对崇阳县天城镇卫生院的任务清单,中南医院组织制定康复医学科帮扶计划与具体落实方案,同时研究泌尿外科碎石技术帮扶计划;讨论通过康复医学科关于帮扶天城镇卫生院的人才培养计划;中南医院康复医学科舒晴医生与天城镇卫生院康复科范顶威医生全面对接,开始落实完成专科技术培训工作。

中南医院将“一下三民活动”与持续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及医院正在开展“帮助与安慰能力建设年”主题活动紧密结合,真正做到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把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