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保康:“天子湖义巡队”为人间“烟火气”拧上“安全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4日07:2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萍英

通讯员 欧阳智慧 曹镁曦

“过去,我们购进的果蔬货物都不敢放在门口过夜,时常被人‘顺走’一些,虽然价值不大但也闹心,现在有了义巡队,我们就再也不用担心了。”湖北省保康县寺坪镇大宏街个体户柳老板只要与人聊治安,就夸个不停。截至8月12日,湖北省保康县寺坪镇“天子湖义巡队”共开展治安巡防296次,盘查可疑人员788人次,排查调处矛盾纠纷45起,整治安全隐患63处,抓获现行违法人员11人,全镇盗窃、电诈等可防性案件同比分别下降50%、81.8%,实现了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民警带领义巡队员正在巡查(通讯员曹镁曦 摄)

“每到夜里,楼下宵夜摊人声吵杂,让人难以入睡。”市场街居民王先生苦不堪言。8月10日,“天子湖义巡队”接到群众反映的难题后,民警立即召集夜摊经营户商讨解决方案,重新划定摆摊经营范围,明确经营时间,要求经营业主张贴温馨提示,提醒广大市民文明就餐,快速解决了这一“烦心事”,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据了解,今年7月以来,所辖寺坪派出所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积极整合镇直部门工作人员、村(居)委会干部、治安积极分子等社会力量,将“天子湖义巡队”人员扩充到356名。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每天6时至11时、14时至19时、20时至24时、0时至5时,由民警带队对G346国道大宏街、柳园铺和寺台路、寺焦路等路线开展治安巡逻、安防宣传、纠纷化解、盘查清查、情报搜集等动态化巡防和常态化布控。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延伸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触角,寺坪派出所对辖区商超、医院、车站、银行、KTV、夜摊、出租房屋、背街小巷、乡镇结合部、南河流域等重点场所和部位开展全方位、不间断巡逻防控,及时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发案。此外,适时开展防骗、防盗、防溺水、防事故等治安防范宣传,全面提升治安防控水平,为人间“烟火气”拧上“安全阀”。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