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海湖庄园搜出“最高机密”文件 特朗普或面临最高10年监禁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4日07:2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满达 实习生 魏莹洁

据路透社8月13日报道,美国司法部周五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本周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家中搜出11箱机密文件, 包括被标注为“最高机密”的文件。司法部同时披露了此次搜查的理由,因为特朗普很有可能违反了《间谍法》,如他被定罪,将面临最高10年监禁。

20多箱文件被带走

特朗普在他自己创建的社交媒体平台发表声明称,这些文件都是解密文件,并且保存在一个安全的地方。“他们随时都可以取走他们想要的任何文件,根本犯不着使用政治手段突袭搜查海湖庄园。”这位共和党籍商人出身的政治家说。

这次搜查是联邦调查的一部分。该项调查是要确认,2021年1月,特朗普在总统大选中输给拜登两个月后离开白宫时,是否违法带走了相关文件。

一份清单显示,联邦调查局特工带走了30多件物品,包括20多箱文件、装有照片的文件夹、一个手写笔记本,以及行政部门赦免特朗普盟友兼长期顾问罗杰·斯通的文件。此外,清单上还包括关于法国总统的信息。另据CNN报道,法国大使馆拒绝就此进行评论。

司法部在搜查令申请中称,有理由相信特朗普家中已发生了涉嫌违反《间谍法》的行为。

这项法令最初是为了打击间谍活动而设立的。此前,根据这项法令发起的起诉并不常见。直到在特朗普和他的前任奥巴马的领导下,司法部加大力度,用以追捕国家安全信息泄密者。

此外,搜查令申请引用的法律涉及“禁止未经授权获取国防信息”,不过它没有详细说明,为何调查人员认为有这种违法行为发生。

另据CNN报道,如果特朗普被定罪,将面临最高10年监禁。

特朗普:这是政治报复

特朗普面临着诸多调查。其中包括一项由司法部单独调查的,关于特朗普盟友提交虚假的选民名单,试图推翻2020年总统大选失败结果的案件。而周一针对海湖庄园的搜查,标志着对于特朗普相关调查的重磅升级。

周三,他在接受纽约州总检察长对其家族商业行为的民事调查时,援引第五修正案,拒绝回答任何问题。周四,美国司法部长加兰宣布,司法部向佛罗里达州联邦地方法官莱因哈特申请公开搜查令。此前,特朗普声称这次搜查是政治报复。

有法律专家表示,如果特朗普面临指控,他声称自己解密了这些材料的说法,将成为无效辩护。

美国西北大学法学教授海蒂·基特罗瑟在谈及《间谍法》时称,只要是与国防有关的信息都可以列为机密。

今年,负责保护总统记录的国家档案和记录管理局向司法部提交了一份报告,对特朗普的调查就开始了。

自周一的搜查发生后,司法部面临激烈的抨击和网暴,司法部长加兰对此表示谴责。

特朗普的支持者和华盛顿的一些共和党人指责民主党人将联邦机构武器化,在特朗普考虑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时,故意针对他。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