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野生动物王国成功繁育“武汉籍”长颈鹿宝宝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4日17:1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理略、通讯员张凡)8月15日,武汉野生动物王国成功繁育的该园区首只武汉籍长颈鹿宝宝将迎来“满月”。8月14日,长颈鹿宝宝首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一些游客提前见到了这个可爱的小家伙。

今年7月15日上午,长颈鹿妈妈显现出产崽迹象。在饲养员的悉心照料下,经过7个小时的分娩,当日下午5时15分,长颈鹿妈妈顺利产下幼崽,小长颈鹿刚出生身高就有1.8米、体重50公斤,发育良好。这也是武汉野生动物王国诞生的第一只武汉籍长颈鹿宝宝。当晚7时30分,长颈鹿宝宝经过不断尝试,完成首次独立站立,踉踉跄跄迈出了“鹿”生第一步。随后,饲养员也通过产房监控,观测到小长颈鹿喝上了第一口“鹿奶”。长颈鹿宝宝降生后,饲养员精心看护,全天候观察长颈鹿的精神、粪便及采食母乳次数,定期关注其体重变化情况。饮食上,饲养员准备了充足的新鲜桑叶、木苜叶、精饲料,并适当补充一些钙片、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以保证其基础营养。

武汉野生动物王国董事长朱彦飞介绍,野生动物要在环境安全、居住舒适的情况下繁育后代。此次诞生的长颈鹿宝宝的父母均来自非洲,是2020年首批入园的动物,经过15个月的怀孕期诞下小宝宝,意味着园区的运营健康、稳定,动物能够安居。

目前,小长颈鹿生长速度很快,身高已达到2米,体重近100公斤,身体状况良好。预计满月后,在8月下旬与广大游客见面。武汉野生动物王国也将为长颈鹿宝宝广泛征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武汉野生动物王国抖音号或公众号。

朱彦飞表示,随着秋季的到来,武汉野生动物王国将迎来一个“添丁高峰期”,不仅有小长颈鹿,园区内的小狐獴、小斑鬣狗、小黑帽悬猴、小狼也都将陆续降生。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