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第六届丝博会宝鸡投资合作恳谈会30个项目签约 总投资逾515亿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4日18:47 来源: 新华网

8月13日下午,2022第六届丝博会宝鸡投资合作恳谈会在西安举行。会上签约项目30个,投资额515.16亿元。其中工业类项目22个,投资额464.44亿元;农业类项目1个,投资额3亿元;商贸文旅类项目7个,投资额47.72亿元。

宝鸡是炎帝故里、周秦文化的发祥地,是一座文化名城、产业新城、生态美城和宜居宜业的幸福城。宝鸡工业体系全、要素配置齐、运营成本低,生态环境好,是关中平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和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尤其是工业制造底蕴深厚,入选共和国70年70城人民记忆。

多年来,宝鸡始终坚持实体经济立市,从“一五”“三线”时期起步,开启了波澜壮阔的大工业时代。时至今日,已形成涵盖35个行业大类、317个行业小类,西北地区除省会城市,行业覆盖最全的工业体系。

以吉利、陕汽为龙头的汽车产业集群,平均每一分半就有一辆小车、每五分钟就有一辆卡车下线;以宝钛集团为龙头的钛及钛合金产业规模居全国之首、世界第二;以石油机械、秦川机床为龙头的装备制造行业领先;以西凤酒等为代表的食品工业享誉省内外……宝鸡始终围绕工业生态布局,“宝鸡制造”正在装备中国,走向世界。(齐正)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