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总金额逾138亿元 西安浐灞生态区14个重点项目签约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4日18:47 来源: 新华网

8月13日,西安浐灞生态区暨西安领事馆区投资环境推介会举行,14个重点招商项目签约,涉及医疗卫生、现代商贸、文化旅游、总部经济、数字经济等多个产业类别,总签约额达138.5亿元。

浐灞生态区是第六届丝博会“主会场”,也是西安领事馆区所在地。当日,浐灞生态区与西安医学院总医院、陕西省网络影视产业基地、陕西青少年交响乐团、欧洲国家签证中心、秦农银行、西安商贸物流集团总部等签约,受到广泛关注。

近年来,浐灞打造中西部会展第一品牌。西安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孙艺民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的浐灞是功能完备的新高地,是创新发展的新门户,是对外开放的新引擎。以建设“西安东部新大门”为目标,以“打造中西部会展第一品牌”为抓手,浐灞加快发展会议会展、现代金融产业等重点产业,积极参与全球产业循环,持续优化交通、民生等配套,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和城市形象。

西安领事馆区是外交部批准设立的全国第九个领事馆区,位于西安浐灞生态区。总占地约61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分为馆舍区、外事文化区、商务配套区三大功能区。已入驻柬埔寨王国驻西安总领事馆、西安签证申请中心,领事馆区可办理英国、新西兰等20余国的签证业务。以“一带一路”为框架,以丝绸之路为特色,领事馆区已经成为引领西安对外交往的新窗口。

据介绍,下一步,西安浐灞生态区将积极构建以会议会展为核心,文化旅游与现代金融为重点,数字经济为融合加速器的“1+2+X”产业发展体系,以建设“西安东部新大门”为目标,以“打造中西部会展第一品牌”为抓手,全面开启“现代、时尚、国际化”发展新篇章。(齐正)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