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娃娃军团 夏练三伏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07:1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清晨迎着朝阳拉练

魔训池内体验扛圆木

体验迫击炮、火箭炮(教具)发射

了解枪械(教具)知识

学习“叠豆腐块”

训练之余不忘学习

扫码看视频

8月,位于随州市云峰山万亩茶园风景区的一家研学基地,即使已过立秋,但高温仍在40℃上下。

“集合!”10日清晨6时30分,几声清脆的哨声划破宁静的院落。不一会儿,身穿橄榄绿“军装”的24名小学生陆续冲出寝室,在教官的带领下,迎着朝阳跑出院子。大家沿着绵延起伏的小路慢跑,约半小时后,来到卧虎山山顶……夏令营新的一天训练就此拉开帷幕。

7时30分许,大家返回营区洗漱;8时整,开始吃早餐;8时15分,整理内务;9时整,在文化广场内开展拳术训练;10时30分,在魔训池体验特战队员合力扛圆木训练……

当天傍晚,教官还专门为孩子们安排了一场特别的体验课:迫击炮、肩扛式火箭炮(教具)试射。听说可以试射火箭炮,本来已略显疲惫的孩子们顿时精神又抖擞起来。

“太过瘾了!”试射完迫击炮(教具)后,12岁的营员黄浩然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没想到大家还可以玩电视上才能看到的家伙。

“通过队列训练、军体拳教学、枪械体验、感恩教育等,增强孩子在吃苦、团队协作、爱国爱家等方面的素质。”据武警退役士官、现场教官李炳介绍,这已是他们今年暑期的第6期夏令营,加上之前的5期,一共接收了300多名儿童少年,营员来自武汉、襄阳、随州等地。

“非常感谢教官们的帮助,让孩子有了非常大的改变!”10岁的王沐阳是第4期结营队员,她的爸爸王先生告诉记者,孩子平时性格内向,不肯吃苦,在参加夏令营期间,不仅变得自信起来,还在训练中担任小队长,带领队员完成各项训练任务。

据了解,近年来,各种主题的夏令营遍地开花,尤以锤炼中小学生品质为主题的军事夏令营更为火爆。每个孩子适用什么方式去改变,也在考验着家长的评估与判断能力。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