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硚口税务:解决争议在源头 涉税服务暖心头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10:0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钟晨 通讯员 丁蓓蕾 吴疏影)“只是打了一个咨询电话,困扰我多日的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近日,在硚口区税务局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的帮助下,硚口区某科技公司离职职员李女士很快就收到了好消息:她离职后原公司未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问题解决了。

在收到李女士的咨询后,硚口区税务局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立即启动调解程序。该公司所辖税务所的涉税争议咨询调解工作室第一时间核实情况,确认企业存在社保欠费的情况后,及时与企业沟通解决问题,并向企业宣传了社会保险费缴纳的相关政策。

企业负责人表示:“涉税争议咨询调解工作室耐心的沟通,不仅让我们及时弥补了管理上的失误,还为税企争议提供了一个直接咨询、直接办理的渠道,极大的提高了我们的办事效率。”

硚口区税务局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成立以来,以“第一时间”“零距离”化解争议为宗旨,以调解工作室为依托,力争争议化解在源头,探索构建税费争议分类、分级调解模式。今年以来,调解中心对往年受理的举报投诉件、12366纳税服务咨询投诉件等进行统计分析,针对占比较多的社会保险费欠费类投诉,探索建立了社保类投诉案件处理流程、相关的法律法规及后续处理程序等系统管理模式,保障民生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硚口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亮表示:“下一步,硚口区税务局将继续致力于优化“零距离”化解争议的模式,减少纳税人和缴费人与税务机关的沟通成本,增加彼此互信,把涉税矛盾、争议化解于微小,切实维护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征纳关系。”


【责任编辑:唐荣】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