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市首个博士创新创业联盟在武昌区成立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16:45 来源:

72.jpg

武昌博士创新创业联盟揭牌成立。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昌组宣)8月13日上午,武昌博士创新创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武昌区委、区政府的主导推动下揭牌成立。

省市区有关领导出席会议,武汉大学、湖北大学等在汉高校代表,区域创新发展委员会界别代表,联盟理事单位代表、联盟服务机构代表、联盟博士成员代表,以及武昌区有关职能部门和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共20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武昌区主要负责人为联盟的成立致辞表示,武昌作为首创之区、人才高地、祥和之地,高度重视人才发展。为全方位提升人才服务质量,武昌以“共建一个平台、共创一个未来”为筹建目标,组建武昌博士创新创业联盟,聚集优秀人才和优质资源,助力广大博士人才在武昌释放创新创业激情、才华,实现事业抱负,共赢武昌未来。

武昌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昌区作为“五首”之区,产业繁荣、实力雄厚,人才荟萃、活力迸发,是人才创新创业的首选之地,武昌区紧紧抓住科教人才资源优势,瞄准博士人才这支科技创新“生力军”,成立全市首个博士创新创业联盟,不断优化创新“生态圈”,努力搭建创业“大舞台”。

“人才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题中之义,博士是青年人才中的拔尖之才。联盟作为博士人才施展才华的筑梦空间,将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拓展发展空间,建强孵化平台,充分发挥博士人才在科技创新中的骨干力量,助推武昌高质量发展,让博士们的金点子、好项目在武昌这片‘沃土’上,开出创新之花,结出创业之果。”

会上,联盟秘书长汤民安对联盟的组织架构、服务体系、服务内容进行了宣讲。为争创国家级集聚和吸引人才平台,助力武汉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联盟以“集约优质服务资源,赋能人才企业发展”为宗旨,秉承“资源共享、互助互进”的理念,围绕创新创业痛点需求,建立找人才、找资本、找市场、找政策、找空间、找服务的“六找服务体系”,助力人才企业健康发展。

联盟集约政府、机构、导师、资本、政策、空间、媒体、人才项目、市场活动等要素资源,致力于构建博士创新创业可持续发展生态环境。联盟下设理事会和秘书处,理事会由理事单位构成,首批理事单位有11家,包括武昌区委组织部、区科经局、区金融局、区企服中心4家政府职能部门,武汉大学和湖北大学2所辖区高校,还包括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北清科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平台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武汉首义科技创新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武汉猎咖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

聚智创新、聚力创业,联盟充分发挥了武昌区资源富集和人才项目承载优势,广泛挖掘、主动吸纳、大力培育具有创新思想、创业意愿的博士人才。目前,联盟吸纳有500余名博士,60余家投资机构,与20余家高校、30家商务服务机构进行合作,同时,有30余名创业导师、10余名企业首席顾问进行创业指导,共推武昌创新发展。

随后,现场举行了联盟启动揭牌仪式。仪式上,博士联盟“小树苗”在省市区委领导精心浇灌下,借助武昌深厚滋养,茁壮成长,为推动武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观看完博士创业项目影展视频后,清元宇宙、瑜碳能源云、碳文库、智珀云和藻藻健康5个博士项目与九万里人才基地签订了落户协议,在元宇宙、智慧能源、数字云链、生命健康、知识付费等多个高新技术领域进行深度探索。随后,武汉圣启明道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武汉市同心梦想菁桐创咖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湖北青柠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长和玖星投资基金管理(武汉)有限公司、鲸创传媒集团(武汉)有限公司等导师代表、投资代表、商务服务代表与联盟秘书处进行服务机构合作签约,携手共推联盟迈向新台阶。最后,杰出创业人才、武汉明合永安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赵军民和科技创新大赛获奖达人、在读博士王寒进行了创业故事分享。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武昌博士创新创业联盟已扬帆起航,奋楫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航道上。未来,联盟将在招才引智上再发力,持续开展创新创业故事沙龙、科技和市场前沿动态分享等活动,为博士人才提供启迪思想、凝聚智慧的交流平台;举办项目路演、创业辅导等活动,为博士创业项目寻找空间、链接资源;设立联盟专项服务日,安排专业服务机构或行业大咖,开展面对面辅导交流服务;开办协同工作坊,促进资本、科技、人才等创新要素连“横”成长,推动专业联盟、行业协会等组织、团体交流合作连“纵”升级。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