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野生动物王国首只“武汉籍”长颈鹿宝宝满月,8月下旬与游客见面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14:22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刘微 韩婷

通讯员 张凡

8月15日,武汉野生动物王国繁育的首只“武汉籍”长颈鹿宝宝,首次“满月”亮相。据悉,这头武汉籍长颈鹿宝宝为雄性,完全由园区自主繁育,将于8月下旬与广大市民游客见面。

“武汉籍”长颈鹿宝宝

武汉野生动物王国董事长朱彦飞介绍,7月15日上午,饲养员发现长颈鹿妈妈在产房里来回踱步,并不时转动脖子往后看。饲养员立即在产房里铺上了厚厚的草垫,并安排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下午5时15分,经过7个小时的分娩,长颈鹿妈妈顺利产下幼崽。刚出生的小长颈鹿身高就有1.8米,体重 50 公斤,发育良好。晚上7点30分,长颈鹿宝宝经过不断尝试,完成了首次独立站立。通过产房监控,饲养员也观测到小长颈鹿喝上了第一口“鹿奶”。

长颈鹿宝宝和妈妈

据饲养员介绍,长颈鹿宝宝降生后,饲养员会全天候观察长颈鹿的精神、粪便及采食母乳次数,定期关注其体重变化情况。在饮食上,饲养员准备了充足的新鲜桑叶、木苜叶、精饲料,并适当补充一些钙片、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以保证长颈鹿宝宝的基础营养。

“野生动物只有在环境安全,居住舒适的情况下,才会繁育后代。这只长颈鹿妈妈是2020年首批入园的动物,经过15个月的怀孕期诞下小宝宝。”朱彦飞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目前小长颈鹿生长速度很快,已长到97公斤,身体状况良好,不久就可以与广大游客见面。届时,武汉的市民朋友们将有机会一睹“天线宝宝”的萌态。同时,武汉野生动物王国还会向社会各界广泛征名,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关注武汉野生动物王国微信公众号。

据介绍,随着秋季的到来,武汉野生动物王国将迎来一个“添丁高峰期”,不仅有小长颈鹿,园区内的小狐獴、小斑鬣狗、小黑帽悬猴、小狼也将陆续降生并与大家见面。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