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云梦伍洛镇:多措并举 打好抗旱减灾“主动仗”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17:3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黄鉴)“终于来水了,这下庄稼不用愁没水了!”8月15日上午,随着云梦县伍洛镇中丁村抗旱泵中的水流涌出,村民们欢呼起来。

近期天气持续高温,降水量明显减少,正逢农田灌溉用水高峰期,中丁村村民反映抽水泵故障不出水,严重影响晚稻供水。镇委镇政府得知此事后,迅速组织供电所维修人员前往中丁村抗旱机部进行应急整修,经过一上午的紧急抢修,抽水泵成功出水,保障了农田灌溉的正常用水。

图片10.png.png

中丁村抽水泵抢修 通讯员黄鉴 供图

同日清晨,伍洛镇三湖村村两委正组织村民代表现场商议新建机井位置和筹资问题。三湖村大计湾地势复杂,无水可抽,湾间400余亩农田难以得到有效灌溉,加之天气炎热,这片农田的用水问题便成为该村7、8组村民心中的一根刺,村两委在前期走访调研和实地勘察后,觉得最好的办法就是筹资在附近打一口机井,从而满足农田灌溉用水,这一想法也得到了村民们的支持,大家纷纷愿意出钱出力,共同抗旱。

图片11.png.png

中丁村抽水泵成功出水 通讯员黄鉴 供图

“下一步,镇党委政府将继续坚持提前谋划、提前部署的原则,对全镇所有水轮泵、水渠、管道等水利设施进行大排查,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并解决用水问题,打好这场抗旱减灾‘主动仗’。”伍洛镇党委书记吴俊刚说道。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