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云梦县全力抗旱保农业丰收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19:3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闵丽萍、程爱华、吴国文 ) “太好啦,终于来水了,再不用愁庄稼没水了!”8月15日上午,随着云梦县伍洛镇中丁村抗旱泵中的水流涌出,村民们欢呼起来。

云梦县种植业现有在田农作物52.15万亩,其中,秋粮45.72万亩。连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给云梦县部分乡镇带来不同程度的干旱。截至8月13日,全县受旱农作特面积3.5万亩,成灾面积0.9万亩。 

图片7.png.png

抗旱浇水中。通讯员 供图

面对高温干旱,云梦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抗旱保生产保丰收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来抓,多举措积极应对,全力以赴抗灾减灾。

该县采取“四大家”领导+乡镇+技术专班的方式包保乡镇,督办指导各乡镇农业抗旱救灾工作;县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分别包保1个乡镇,并组织100多名农技人员,分12个工作小组,落实专人值班制和灾害、抗灾情况日报制,加强预报预警,全面及时掌握动态情况;制定《应对高温干旱抗灾救灾工作方案》,多种形式加强防范高温热害应对措施的宣传培训指导,编印《云梦县农业抗灾救灾技术手册》5000余本分发到农户;县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水利和湖泊局、气象局、供电等部门和各乡镇(开发区)加强协作,及时加强水源调度,多途径、多措施积极应对持续高温干旱。

截至目前,该县已投入抗旱救灾资金215万元,其中人工增雨2次(惠及北部等乡镇50万亩次)、打机井10余口、疏浚沟渠、喷施叶面喷肥、各级提水等;组织抗旱机械800余台套,库塘调水3600万立方米,灌溉大田面积47.5万亩次,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持续高温干旱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