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安陆:全力抗旱夺丰收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19:4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向明明 ) “好好!不着急,我们上午就过来给你们开泵抽水”安陆市烟店镇农业与水产服务中心这几天忙坏了,工作人员不停地奔走于各村稻田之间,抽水灌溉、检查有无虫害、观察长势,为香稻丰收保驾护航。

“今年天气特殊,高温持续了两个多月,当前又正值秋粮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农作物需水高峰期、关键期,村里都在“喊渴”。”镇农业与水产服务中心站长吴新宝介绍道。

图片23.png.png

烟店镇农业与水产服务中心和新华社区种植大户讨论旱情 向明明供图

烟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第一时间召开抗旱工作部署会,及时制定了《烟店镇防汛抗旱工作方案》,针对目前各村出现的不同程度的旱情,调整工作重心,下沉工作力量,由包片领导、驻村干部深入一线核实并汇总受灾情况,统筹落实抗旱举措,积极应对旱情。

截至8月16日,烟店镇农作物因旱受灾面积710亩。受灾作物以水稻、玉米等粮食作物为主。烟店镇结合实际采取“水泵抽水到田、水管接水到田”等措施分类开展抗旱工作,充分发挥抗旱设施设备作用,统筹安排,做到应灌尽灌。目前已共发动党员干部、群众500余人次,投入抗旱资金80万元,出动抽水泵1200余台,协调资金为群众购买水管6000余米,加强旱情病虫情监测预警,科学调度部署,全力抗旱自救,坚决打好打赢抗旱减灾硬仗。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