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张定宇当选湖北省医师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21:3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龙华、通讯员周满枝、张文)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即将到来之际,8月16日,湖北省医师协会第四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选举产生了省医师协会第四届理事会成员。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定宇当选为第四届理事会会长。会上,省医师协会发出了致全省广大医师的慰问信。

湖北省医师协会是我省有较大影响的社会团体之一,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医师的桥梁和纽带。近年来,省医师协会依照“服务、协调、自律、维权、监督、管理”的职能,着力抓好协会自身与行业的自律建设,积极反映医师呼声与诉求,维护行业合法权益;大力宣传医师队伍风采,树立医师队伍形象,营造和谐医患关系以及认真做好政府部门交办的工作等。特别是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身处疫情核心区、防控主战场的我省医务工作者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舍我其谁的勇气,为保护全民健康,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科学防控的铜墙铁壁。

大会号召,全省广大医师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坚守自己的职业目标和理想中,踔厉奋进,在牢记医者使命中砥砺前行,为建设高质量的健康湖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卫生健康委、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孝平、中国工程院院士马丁,各市、州医师协会会长、秘书长及医师代表,在汉部分医院负责人,省医师协会专科分会在汉正(副)主任委员出席了会议。

附:

湖北省医师协会

致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慰问信

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

在全省上下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在此,湖北省医师协会谨向大家致以节日祝贺和崇高敬意!对大家为我省卫生健康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医”心向党,砥砺五载创佳绩。中国医师节设立以来的五年,是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的五年。五年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矢志不渝护佑人民健康,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崇高职业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着力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加快建设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进湖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奠定坚实健康基础。这些成绩的背后,是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前赴后继投身抗疫斗争的无私与无畏;是长期以来坚守岗位、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所付出的努力与血汗。

踔厉奋进,赋能蓄力谱新篇。今年3月1日《医师法》正式施行,为新时代医师队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医师法》专设“保障措施”章节,将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的务实举措上升为法律制度,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厚望。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要珍惜党和人民给予我们的特殊荣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同心、与党同行,修医德、行仁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切实担负起推动健康湖北建设、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光荣使命,努力开创我省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指出,当前,疫情还没有见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还很大。坚持就是胜利。希望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继续秉持初心、勇担使命,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守护人民健康安全再立新功。省医师协会将以有力举措和实际行动营造尊医重卫浓厚氛围,始终做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坚强后盾。

祝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