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灵魂摆渡之永生》今晚在汉首演 于毅一秒开嗓燃爆观众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07:3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首席记者 张聪 通讯员 周媛媛 实习生 沈紫欣

国产网剧的首批口碑作品,远早于2017年的《白夜追凶》——在《父母爱情》《战长沙》《红色》《北平无战事》等“神剧”云集的2014年,一部名为《灵魂摆渡》的网剧曾凭借豆瓣8.6的高分跻身当年“评分最高内地剧”榜单前五。

8年后的2022年,根据“灵魂摆渡”这个故事IP打造的音乐剧《灵魂摆渡之永生》开启第三轮巡演,巡演的起点在武汉。

8月15日晚,中文原创音乐剧《灵魂摆渡之永生》主演见面会在琴台大剧院举行,与角色“灵魂摆渡人”赵吏同路8年的于毅,展示了演员身份之外令人惊艳的唱功:一秒入戏,一秒开嗓!

与赵吏同行8年

于毅最初想演夏冬青

“灵魂摆渡”讲述的是阴阳眼少年夏冬青与灵魂摆渡人赵吏在一家名为“444号便利店”的“灵魂驿站”,帮助不愿离去的鬼魂完成心愿的故事。从2014年到2018年,“灵魂摆渡”系列IP贡献了3部网剧和3部电影,于毅一直扮演“赵吏”。

2020年11月,根据这个IP衍生出的《灵魂摆渡之永生》正式首演,于毅与“赵吏”的缘分又延续了两年多。

15日的见面会上,被网友称为“赵吏本吏”的于毅回忆到,2014年接到这部网剧的邀约时,他刚凭借《打狗棍》和《勇敢的心》“火”了一把并签了公司,曾疑惑网剧是什么,是不是没有前途的剧?

他还回忆最初想演的是夏冬青,因为以为他才是男一号,“结果对方说不是让我演夏冬青,我就很生气,‘我不演赵史!’”他“咳”了一声,“当时我连赵吏的吏字都没看清楚!”

仔细读完剧本后,抗拒化为了爱,并且这一爱就是8年。来武汉演出前,因琴台大剧院一直有演出安排,《灵魂摆渡之永生》是在宜昌宜都的一家剧场里完成第三轮巡演的合成和排练。于毅在微博记录了在宜都足足41度的剧场里十多天的排练过程,他说,因为高温和压力,收获了满嘴口腔溃疡。

见面会上,有观众问于毅,第三次站在音乐剧里与“赵吏”相遇,他会对3.0版本的“赵吏”说什么?于毅回答,他希望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把最贴合的“赵吏”展现在舞台上,“这3年里做剧场的人太难了,定档、取消、延期、观众限流……为什么这么难我们还在做?因为我们希望能把中国原创音乐剧往前推一小步。”

一秒开嗓一秒入戏

观众见面会成演唱会

在宜都十多天的排练合成,让演员有了最佳状态。

15日见面会上,于毅主动提及“用唱的方式回报观众”,随后,他和主演崔秀丽、瞿艺、金圣权、孙乐仟一秒开嗓、一秒入戏。

现场,于毅唱响剧中主题曲《君生我未生》,而崔秀丽则完全不用配乐,与于毅合作了剧中《想不明白》的演、唱片段,再加上瞿艺、金圣权的表演,于毅开玩笑,“我们再这样(剧透)下去,演出经理会不会把我们开了啊?”

见面会就唱嗨了,这对《灵魂摆渡之永生》来说是第一次。于毅说自己对武汉的感情很深,除了大学室友全是武汉人,也因为希望把最好的戏剧效果和饱满的演出状态带给武汉这座英雄城市。

“我渴望灵魂,我渴望年幼的童真;我渴望灵魂,我渴望爱人的温存;我渴望,渴望孤单渴望落寞;渴望悲欢离合,才算是一个人……”最终,常在音乐剧返场时被唱响的《时间的一瞬》成为见面会的完结曲。

接受极目新闻记者采访时,音乐剧忠实观众小笛提到,因为华语音乐剧大赏知道了《灵魂摆渡之永生》的她,这些年看的韩国音乐剧引进改编版本较多,“这部剧吸引我的除了一些唱段非常不错之外,我也想要看看中国原创的音乐剧剧目。”

据悉,《灵魂摆渡之永生》3.0版本于今晚在琴台大剧院启动首场演出,8月18日加演一场。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