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道路提档,建多个公共服务设施,黄石大冶湖核心区东区即将蝶变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19:2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黎先才

通讯员 崔世珍 蔡其鹏

湖北省黄石市大冶湖核心区东区是黄石市市域一体化发展的龙头,即将大变样。8月16日,极目新闻记者从在汉央企中国一冶获悉,该公司中标黄石大冶湖核心区东区集聚开发建设项目,将对该区域内的市政道路建设、公共服务类、其他基础设施工程等进行提档建设。

项目建设效果图

上述项目总投资约75.48亿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8条道路提质工程,分别为规划四路、经二路、 金城大道、规划七路、欣兴南路、纵一路、体育南路东延、经一路;多个大型公共服务类设施,包含国乒基地东楚总部、东楚奥体新城、国际企业中心、大冶湖文旅基地、鄂东书城、鄂东人才市场;加油站、消防站等多个基础设施工程;及冶钢农场东泵站、西泵站扩能改造工程、道路防护景观绿化工程、兴隆咀港治理、后背港治理、核心区东区缆线管廊工程等。

项目建设示意图

该项目的建设对于高起点推进大冶湖核心区建设、打造黄石教育城、科技城、卫生健康城、文化旅游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黄石的科创中心、会展中心、文旅体育中心、行政副中心、城市会客厅。

中国一冶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发扬冶建铁军精神,展示央企责任担当,助力黄石打造城市新形象,提升城市魅力,发展新经济。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