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驻”进心里,帮到点上 !这支驻村工作队深受群众好评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19:08 来源: 孝昌县融媒体中心

深入田间地头,入户走访村民,脚踏实地为大家排忧解难……自驻村以来,孝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孝昌县周巷镇青山村工作队按照因地制宜、产业帮扶的振兴思路,为当地群众找出路、干实事、办好事,为乡村振兴献智出力。

盛夏时节,气温不断攀升,孝昌县周巷镇青山村果农潘丽家的110亩黄桃进入丰产期,驻村工作队和果农正在忙碌着分拣、包装。

“通过入户走访,我们发现果农种植的桃子虽然丰产,但是销路不畅,因此我们积极想办法,通过线上线下销售以及后方单位的支持,成功将农户家的黄桃全部卖出。”孝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孝昌县周巷镇青山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聂国云说。

“驻村工作队来了以后,对我们这些创业的农户非常关心,经常到果园做技术指导,帮我们找销路,特别感谢他们。”村民潘丽说起驻村工作队赞不绝口。

产业兴旺是实现乡村振兴强有力的"引擎"。工作队把如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重点工作列入帮扶规划,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育产业、引项目、争政策,为青山村找准致富法子、蹚出发展路子。

“我们流转了1000亩土地用于产业发展,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来提高农民收入,壮大集体经济。”聂国云告诉记者。

驻村,就要"驻"到群众心坎里,人居环境一直是驻村工作队关心关注的。工作队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投资32万元建设老三湾水库移民基础设施,完成约5300平方米道路硬化。投资23万元提档升级程家湾道路,完成1公里道路加宽。投资13万元建设原曹徐村道路,打通并硬化400米断头路。投资73万元建设原青山村1、2组道路,完成1公里管网建设及道路刷黑,这些项目极大地改善了村居环境,让群众过上了"活动有场所、用水有保障、出门有好路"的日子。

“驻村工作队来了以后,给村里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村里环境优美,产业兴旺,百姓生活幸福,大家都非常感谢他们。”青山村村委会副主任吴学高说。

“干部‘驻村’重在‘驻心’,不仅要‘身入’,还要‘心入’,要把驻村变为实实在在的助村,把党的一系列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坚决为民办实事,服务好群众。”聂国云说。

如今,走进青山村,一排排整齐美观的房屋,一条条干净整洁的道路,一片片茶园延绵起伏……秀美村庄掩映在绿水青山中,处处生机盎然,村里基础设施、村容村貌都发生了巨大变化,村民的欣喜之情洋溢在脸上。

来源:孝昌县融媒体中心 王虹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