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应城:用“汗水”筑牢坚实防疫屏障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19:05 来源: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应城市气温不断攀升,疫情防控工作量也巨增,持续高温天气下,应城市各个道路卡口疫情防控服务站的值守人员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开展防疫检查和保通保畅工作,当好卡口"守门员"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8月15日,在高速公路应城北收费站检查点,市人社局的值守人员克服高温影响,保持高度专注,严格排查和引导来应返应车辆、人员配合防疫检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守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上午10点,烈日当头,室外温度40多度,在市财政局驻守的应城西收费站笼罩在一片热浪之中。陈军忙碌在卡口第一道关口,也是最关键的环节,与其他工作人员分工合作,对准备下高速的车辆“不漏一车 不漏一人”,对人员进行现场测温,详细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检查核酸证明等。

您好,请把你们的健康码、行程码打开,还有做的核酸打开我看一下,江西省九江过来的,你这个核酸做了吗?打开我看一下。你那个要登记,去过省外的要登记......

上午11:00,在高速公路郎君收费站卡口现场,市司法局的值守人员陈耀按照不同地区来应人员的防控要求,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和大家一起及时做出判断,并引导进行相应的处置,确保万无一失。

根据工作安排,陈耀一行4人从上午8点接班,这一班要工作至晚上8点,不到一会儿的功夫,头上就全是汗水,口罩也浸湿了。

陈耀告诉记者,“虽然卡口处设有遮阳棚,但还是挡不住高温的侵袭,下午3点到5点是最热的时候。为此,市防控指挥部为每个卡口配有冷饮水、藿香正气水、冰柜,现场还配有几台大的水冷风扇,给我们带来了一丝清凉”。

骄阳似火,地面辐射来的阵阵滚烫的热浪,汽车带来的热浪,让市公安局值守人员李卫华挥汗如雨,一会功夫衣服就湿了。作为应城市车流量最大的高速路天鹅卡口,是防控任务最重的卡点,每天排查登记车辆4000多辆,检测过卡口人员6000人以上。“卡口值班时一天到晚衣服都是湿透的状态,下班后脱下时都能拧出水”。李卫华如此描述着。

高温还在延续,“疫”线的坚守还在继续。据了解,在全市4个高速路收费站和1个火车站出口,疫情防控服务点工作人员们都依然24小时坚守在岗位上,克服疫情和高温双重“烤”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用汗水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来源: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董雪 龚勋 冯璇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