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戏曲名家现场示范 咸宁开办“戏曲进校园”楚剧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19:1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洋、通讯员汪姝琴)8月15日上午,“传承国粹 强国有我”——咸宁市2022年“戏曲进校园”楚剧培训班结业典礼在该市文化中心香城戏台举行。

戏曲联唱《春满百花园》、楚调戏歌《咏梅》、楚剧《打金枝》等节目精彩上演,不仅有学员的学习成果展示,还有名家的现场示范表演,获得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培训班由咸宁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旅局和市文联共同举办,8月12日开班,来自市直及各县市区中小学的音乐教师,文艺院团、戏曲协会戏曲工作者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詹春尧和国家一级导演张虹,以丰富的舞台表演经验,为学员们讲解楚剧流派、唱腔等知识,并现场示范楚剧经典唱段等。参加培训的赤壁市第二实验小学老师张晶表示,通过培训,深深感受到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我将把所学的戏曲知识与技巧带到校园、教给学生,更好地传承国粹!”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