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台湾学子来汉访学 渴望打卡武汉“台北路”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20:0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倩倩、薛婷、通讯员张文婧、戴亮)台北路、苗栗路、花莲社区、宝岛公园……武汉具有不少与台湾地区相关的地名。8月16日起,来自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华东台商子女学校的一批台湾学生代表来汉游学。在武汉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组织下,学生代表将在武汉打卡以台湾地区命名的街道、公园或社区。

据初步统计,台湾有12条武昌街、8条汉口街,而武汉有台北路、云林街、高雄路、马祖路、苗栗路等8条街道;花莲社区、桃源社区、宝岛社区等5个社区;宝岛公寓、澎湖公寓等9个小区;宝岛公园等景点以台湾地名命名。

当天下午,台湾学生与武汉学生在黄鹤楼齐聚,共同完成“看图找地名、地名找找看”黄鹤楼打卡活动。现场,两岸学生分别完成了武汉地标黄鹤楼及台北地标101大厦的拼图游戏。随后,双方学生代表手持在武汉以台湾地区命名的街道、在台湾地区以武汉命名的街道标签,贴在两地地图上。

站在黄鹤楼脚下,华东台商子女学校高二年级学生陈怡君感慨万分。陈怡君来自台湾新北市,高中时来到大陆生活。“黄鹤楼给人一种历史的厚重感,祖先留下这样的宝贵遗产,让我非常震撼,也让我理解了为什么文人骚客能在这里写下经典文章。”

该校高三学生郭睿曦表示,来武汉后感受到各种建筑、名胜的雄伟壮阔,“这是长江水赋予武汉的魄力。在黄鹤楼上观赏长江,位置极佳,透过滚滚长江水,不仅能看到江水流过,也看到武汉这座城市历史的沉淀。”

对武汉、台湾在地名上的渊源,该校部分师生也颇有感触,高二学生王文莉表示,她在台湾也会逛吉林街、吃牛肉面,这样的感觉非常亲切。“听说台北路、苗栗路是美食街,我一定要去这里品尝一下。”该校校长王先念说,环境影响认知,原本陌生的地名变成日常所见,会触发两岸人民走动、互动的动机,对于增进两岸同根同源认同,促进两岸一家亲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